雨下云

佛系
随缘

【严江】前缘(一)[重修]

*神仙·停Ⅹ警察·峫

*半空架半原著向

*中长篇

*勿深究逻辑,严重ooc

*这篇固定每周六晚上更新


业绩难,业绩难,红线难牵,情缘难定,忙!忙!忙!

 

工作苦,工作苦,欲成佳偶,谁听命定,叹!叹!叹!

 

横批:全年无休。

 

来应聘的小仙官看着月老庙前的牌匾笑得十分勉强,可偏偏碍于后边的人死死的按着他,退一步都难。

 

“那个……仙友啊,在下自觉无法担任月老一职,你们还是另请高明吧。”

 

小仙宫心里那个苦啊,他当年死了,成了鬼到了地府,本以为就是喝个孟婆汤,就可以去投胎了,可没想到因为人间人口膨胀,地府需要减少人员输送,便定下法规:想投胎就要喝孟婆汤,要喝孟婆汤就要花钱,要有钱就要工作!

 

他硬生生在地府搬了一百年砖,现在新修的阎王殿都是他的砖!

 

可当他赚够了钱,喝了汤之后去投胎时,那鬼差告诉他,“去人间的名额满了,你可以继续搬砖等名额,也可以选择成仙去仙界。”

 

听了这话,他没任何犹豫,觉得自己走了狗屎运,选择了成仙。

 

本以为当神仙是逍遥自在的,可以不吃不喝不工作,不像在地府想要维持魂魄还得工作赚钱买魂食。

 

等到了仙界,他惊了,如果不是他身体里特别的力量告诉他,他是仙,看着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他还以为回到了人间。

 

然而紧接着就是噩梦,他是可以不吃不喝,但他需要功德,没有功德他就会魂飞魄散,然而想要功德只能工作,每日每夜的工作,业绩越好,功德越多。

 

以前他还可以做做美梦,现在他连觉都没得睡,做个屁梦!

 

他终于熬不住辞了职,想要寻一份比较简单的工作,就被一个妩媚动人的女子拉到了月老庙前。

 

看着那些字,想起那些一起搬砖的仙友,曾经跟他说过,“咱们搬砖的虽然晒了点,但多轻松啊,随手一挥就搬了一块砖。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月老庙知道不?哪地方吃仙不吐骨头,没仙定假期就算了,进了庙就别想出来了,忙的一年无修,仙都不知道猝晕了几个!”

 

“仙友,话可不能这么说,我觉得你很合适啊。”

一袭红色锦袍的女子轻轻拍拍着小仙官的肩,柔媚的声音很是动人。

 

“呵呵呵呵……”小仙官没有半点动容,笑的跟哭似的,“不了,我还是回去搬砖吧,那个我熟。”

 

说完,不等那女子再说什么,一溜烟的就跑了。

 

女子僵着手,看着落跑小仙官的背影,十分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身走进月老庙内。


月老庙同其他部门不一样,并非在大厦里头办公,而是一座古香古色的四合院。

 

四合院在群树环绕之中,进入大门,一旁的南房里是一群小仙童忙忙碌碌的从花心中抽丝制成红线。

 

从垂花门到中庭,入眼一片桃林,落英缤纷的桃树上挂着系着红线的木牌,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字。

 

西厢房和东厢房的人排排坐,一个人一张桌子一支笔一张纸,奋笔疾书。

 

北房里头一个青衣男子执线将两个小纸人牵在一起,后头的后罩房里没有人,桌子地上床上是各种各样、惟妙惟肖的纸人。

 

这里是管人间情缘的地方,分三部,一为工部——制红绳,二为礼部——记情缘,三为干(第四声)部——牵红绳。每一部的人员都有特定的统称,工部的人叫绳仙,礼部的人叫情仙,干部的人叫许仙,这些人在人间都统一叫月老。

 

“江哥,我们又没招到新人。”红衣女子来到正院,许仙办公的地方,她称作江哥的男子,一身青色襦袍,年岁看起来不大,五官异常标志,文秀儒雅,看起来非常温和。

 

那男子名为江停,是现在月老庙唯一的许仙,他是上一任许仙提拔上来的,现在这位老许仙正在休假中。

 

几百年来,没有新鲜的人才进来,老一辈的人又不断退休,从而导致了这种许仙凋零的局面。

 

“不知道是哪个王八犊子挂着一副那样的牌子在门前!”

 

“小媚,算了,我们还有工作,收拾一下东西,跟我去凡间牵线吧。”江停放下手中的卷轴道。

 

杨媚愣了一下,她从到仙界以来一直做的就是许仙助手这个工作,这是个很独特职位,并不归属于情部,因此她可以自由出入月老庙。

 

在她的印象里,没有哪一个许仙会亲自下凡牵线,他们只需要用两个纸人,按姻缘薄写上生辰八字,再用红线将它们绑在一块儿就可以了。

 

而她的工作就是做纸人。

 

“你要亲自下凡,为什么?”

 

江停将卷轴递给杨媚说:“你看看。”

 

杨媚拿过卷轴打开来一看,只见上面赫然写着,“姓名:严峫,性别:男,生辰:一九八六丙寅年七月十七日,八字:丙寅、丙申、戊戌、戊午,命定之人:无。”

 

本应该写着命定之人名字和生辰的地方只有一个大大的无字!

 

无!怎么可能是无?!

 

“这……礼部的那群情仙会不会是要写的太多,急匆匆的,就忘记写这一份了。”

 

杨媚有些惊讶,她从未见过这样的情轴,按正常的情况来说,一个人可以与多个人配对,他们通常都是把最配的那个人,用红绳连起来。

 

像这种情况,一个都没有的,要么是克妻的命,要么就是命定之人出了意外。

 

“不会出错的,礼部试了很多遍,都算不出这人的情缘,我需要下去看看,帮他结个情缘。”

 

江停神色平静的拿过卷轴放好,又端起一旁的茶盏喝了一口,又道,“等会儿,你跟我一起去求缘树看看那人的所求。”

 

杨媚还是不懂,她皱着眉,那艳丽的面孔风情依旧。

 

“可还有那么多人排着队等你牵绳,那些可比这个简单多了,先把这个往后放放,也没事吧。”

 

“……”

 

江停沉默了一下,叹了一口气,似无奈道:“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一听这话,杨媚总算明白了,他们月老庙是可以接受进贡的,那些进贡也算是功德。

 

人们烧的香烛之类的算是一种贿赂,月老们听到他们在上香时的祈愿,会更留意他们所求的姻缘,在这上面花的钱越多,就越被月老们看重。

 

这就是所谓的氪金改命!

 

不知道这个叫严峫花了多少钱在这上面,才能让月老庙中唯一的许仙为他下凡牵线。

 

杨媚暗暗嘀咕道,“这姓严的小子是多怕自己娶不到媳妇儿。”


凡间,娶不到媳妇的严峫靠在月老庙前方的一颗挂满红线的桃花树上,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哎呦,我说你这臭小子跑哪里去了,快跟我去庙里拜拜。”

 

一个贵妇人用力的戳了戳严峫的胸膛,满脸“孺子不可教也”的拉着人的手腕,往前拽。

 

“曾翠翠女士!你看看你儿子这张脸,想找个媳妇儿,需要拜神仙吗?!”

 

严峫指着自己的俊脸,大放厥词,曾翠翠听了,松开手,怒气冲冲的往严峫头上一拍。

 

“你还好意思说,想想我都生气!我让你相亲你不乐意,去了后也不说话敷衍了事,可人姑娘不计较,愿意跟你试试,那是你妈替你烧了高香,结果你倒好,跟人家姑娘说,‘你是不是垂涎于我的美色,太肤浅了’你以为你是谁,严妲己吗?!一张脸就可以祸国殃民了!”

 

“不是……妈,我在想案件。”

 

严峫觉得这真不能怪他,他妈硬拉着他相亲的那天,他刚好看到了一个案子。

 

那个案子很简单明了,就是个吸毒过量,导致急性中毒死亡的案子,当时都没有转到市局就结案了。

 

他能看到完全是因为这个案子好像跟禁毒组暗地里调查的贩毒集团有点关系,偶然之中匆匆看了一眼,之后严峫总想起那张现场照片,觉得哪里不对,可又实在想不出,吃相亲饭都时候心不在焉。

 

“你还记得自己说过的,你儿子这样的配公主都绰绰有余。”严峫捂着头往后跳了两步道。

 

“呵,”曾翠翠冷笑一声,“你也不看看那会你才多少岁,你现在多大了,都快成滞销货了!还公主,是个女的我就心满意足了!”

 

“这话说的,我觉得就我这张脸,老少皆宜,男女通吃,要是去当鸭,怎么也得是鸭中之王。”

 

“……”

 

曾翠翠一言难尽的看着严峫摸着自己的脸,突然觉得自己想找个女媳妇道路十分艰难,要不还是去研究研究同性婚姻法吧……

 

“咳咳,说些什么呢!我管你鸭王鸡王鹅王,反正今天你必须去庙里拜上一拜,之前就是因为你不自己亲自去拜,才一直单身!”

 

“我是警察,不信……”

 

“你王阿姨家的儿子就是在这里拜过之后,没一个月就有了女朋友,半年就结了婚,现在都生了个大胖小子,哎呦,我都快羡慕死了……”

 

听到他妈又开始拿这个说事,严峫张了张嘴,完全插不进去话,只能乖乖就范,跟着曾翠翠女士进了庙里。

 

庙台上供奉着一个白眉长须,一身喜衣,左手捻红绳,右手持卷轴的老人神像,看上去颇为喜庆。

 

严峫被压着跪在蒲垫上,看在他左右两边两个女生闭眼祈祷,无比虔诚的模样,心里想着,来都来了,不许个愿都对不起自己这个难得的休假。

 

“月老啊,我要求也不高,我的媳妇一定要肤如凝脂、貌美如花、心地善良、出口成章、腰细腿长九头身,一米七以下的都不可以,然后要和我有共同语言,智商方面要配得上英明神武作为副支队长的我,911、285的毕业证随便来一张,娘家背景无所谓,不过要理解老公的工作性质,要温柔、沉静、不粘人,性格独立懂生活,最好每天早上出门前跟老公撒个娇,再奉上亲手做的爱心早餐三明治……”


“……要是可能的话,最好有点刑警家属的自我保护能力,身手好、懂枪法、那就更好了,哦,对,思想觉悟得配得上我,具备三大纪律,八项要求的基本素质和对正义的不懈追求,基本上就这样了。”

 

江停:“……”

 

杨媚:“……”

 

两人认真看完姻缘签上的心愿,陷入了久久的沉默,心里同时升起同一个念头,这个姓严的,还是一直单着吧,没救了。

 

“小媚,我们走吧。”

 

江停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往前走了一段距离才发现杨媚并没有跟上来,回头一看,只见杨媚将那块姻缘签从树上取了下来。

 

这求缘树种在庭中最重要的位置,环着一条小溪,是一颗千年桃树,上的姻缘签全是由人们的心愿所化,非必要情况下,月老们都不会将它取下来。

 

他走过去,问:“怎么取下来了?”

 

杨媚说:“江哥,你记得住那个姓严傻逼的见鬼要求?”

 

额呃呃呃……

 

江停说:“取下来带着也好。”


【待续……】


我终于存完稿子了!


今天晚上会开始更新,之后的话,还是原本的时间更新,然后今天和明天会把文修完。


这篇文正式改名为《前缘》


感谢 @顾兰菡 小可爱取的名字(*^ω^*)


评论(11)

热度(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