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云

佛系
随缘

【严江】前缘(二)[重修]

*神仙·停Ⅹ警察·峫

*半空架半原著向

*中长篇

*勿深究逻辑,严重ooc

*这篇固定每周六晚上更新


天阴阴沉沉,雨欲落不落,李翔脸色惨白,黑眼圈重的吓人,他头发许久没剪长了很多,又不怎么打理,显得人有些邋遢,如果不是衣服还算整洁,大概不少人会觉得他是个流浪汉。

 

此时的李翔,魂不守舍的走回宿舍,一走上不知道撞的多少人,布满红血丝的眼睛里毫无神采,阴郁麻木的涣散着、漂浮着,落不到实处。

 

回到宿舍,宿舍里空无一人,李翔左看看,右看看,然后坐到自己的床边,低着头,静静的发呆。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从口袋里拿出落后时代的手机,十分用力的按着拨号键,一下一下,打出一串电话号,犹豫许久才拨了过去。

 

听着电话里传来客气有礼询问的声音,李翔的手有些抖,想张开嘴说话,可牙齿却在打颤,冷汗从额头上冒出,他的眼前发黑。

 

“额……那个,那个,我想、想……不,不,我不想,不,”李翔口齿不清,断断续续的说着,

他最后虚着嗓音道,“我没、没事,打错电话了。”

 

不等对方再说什么,他就挂了电话,还将手机关机了,接着像是被吓到了一样,猛的把手机丢在了地上,浑身都抖了起来。

 

李翔弓着身子,眼泪掉下来,滑落在衣襟上,湿了一大片,无声无息的哭着,放在一旁的双手十分用力的握着青,手背上的青筋暴起。

 

原本如雕像一动不动似的李翔突然疯了一样,把自己书桌上的东西全部扫了下来,看着一地的狼藉大笑起来,嘴里魔怔了般不停的念叨着:“都是你们逼的……都是你们逼的……”

 

初到人间,江停和杨媚变换了衣服,颇有兴趣的看着他们所在的地方,那是一家KTV的门前,周围人来人往,乐闹喧嚣。

 

虽然仙界跟人间很像,有高楼大厦,有灯红酒绿,但他们这些在月老庙工作的根本没有机会去看看这些地方。

 

江停神色平静的看着酒吧问道:“我们在此处落脚?”

 

“嗯,我弄的身份是这家酒吧的老板,叫杨青红,今年26岁,你是我还在读书的未婚夫,叫陆成江,今年25岁,我们是父母从小就定了亲,这样可以吗?”

 

杨媚见江停随意的点了点头,心里莫名有些开心又有些失落。

 

“有了在凡间的身份,然后怎么办?”杨媚压下心里奇怪的感觉,重新打起精神道。

 

江停说:“你留在店子里,我去先去找找那个叫严峫的人”

 

杨媚说:“我跟你一起去。”

 

江停摇头,“不用,店里要人看着,而且到了凡间也要工作,你先多准备一些纸人,晚上我回来要用。”

 

“好吧。”

 

跟杨媚道别后,江停想着严峫这个人祈愿时说过“刑警家属”这句话,估摸着这人应该是名警察,便用提前变来的手机,打开电子地图,去最近的警察局看看。

 

到了警局门口,刚巧碰上一个警察出来,江停叫住对方,“警察同志,请问可以带我去找一个叫严峫的警察吗?他是我异父异母的哥哥,我出来乍到听说他在这里任职,就想先投奔一下他。”

 

“抱歉啊,我们这里没有叫严峫的警察。”那个警察看着江停垂下眼眸,一副失落的模样,有些愤愤的想着他这个哥哥也太不厚道了,居然还是个警察。

 

“是吗……谢谢。”

 

江停艰难的笑了笑,没等那个警察再说话,转身离开了。

 

警察看着他的背影,没发觉方才的伤感落寞都已消散,流露出藏不住疏离,背影很平静,平静的仿佛天外来客,看着尘世无关痛痒的悲喜。

 

江停边走着边继续着翻地图,突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屏幕上显示是一个叫韦卓安的人打过来的。

 

这个人是江停在人间身份“陆成江”的宿友,只停顿了片刻,江停就接通了电话。

 

“成江,你快回来!姓李的那个小子在宿舍里死了!警察都来了!”

 

姓李的……

 

江停想了一下,才想起这么个人,那人叫李翔,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经常阴阳怪气说一些话,导致宿舍里的人都不愿理会他,全当他是空气。

 

这个人怎么会死在宿死里?

 

坐在出租车里,虽然这件事跟江停并没多大关系,但他还是很认真的想了一下有关李翔这个人的一些事。

 

虽然他那个人在学校里不太讨喜,但也不是让人非常厌恶到要至他于死地,再说他平常不怎么和学校的人来往,都是独自一人,应该不会惹得人恨极了他,如果说是校外的人想杀死他,尸体应该不会在宿舍里面,说不通啊,难道……是自杀!

 

江停精神一震,觉得很有可能,但……他为什么要想这个?为什么可以这么自然而然的想到这些?

 

江停很奇怪,从他成为许仙以来都是待在月老庙中帮人牵线,从未离开,像这样严谨有条理的分析他从来没有做过,可真的这么一串分析下来,他做的他自己都觉得天经地义,像这么做过上千百次。

 

他推测着他杀的可能性,凶手具备哪些条件,像一个身经百战的刑警。


赶回宿舍,宿舍走廊里有不少的人,老师、学生、警察,门边一个高个子,带着眼镜染着栗色头发的男人冲江停招了招手。

 

“快过来。”

 

江停走到男人身边,“韦卓安,现在是什么情况?”

 

韦卓安说:“不知道,原本说是自杀来着,后来好像是发现了什么,又来了一些警察,说还要调查一番。”

 

难道不是自杀……不应该啊。

 

江停眉心微皱道:“是你报的警吗?当时发生了什么?”

 

韦卓安用手挡着,小声说:“我今天最早回宿舍,一进去就看见地上一片狼藉,又看到李翔那小子侧躺着在床上,就觉得是他弄的,我当时生气的就想把人叫醒,骂……叫了许久他都没醒,就想着他在装睡,于是就想去掀他被子,刚到他床边就闻到了一股难闻的气味,有点像大蒜的味道,我最开始以为是他不爱干净所以身上的味道那么难闻,等我抓到他手臂,感觉到他的皮肉有些硬,袖子没遮住的部分皮肤隐隐发紫,还有些冰冷的时候,我人都蒙了,试探他没有呼吸之后,才惊慌的打了电话报警。”

 

江停的嘴比脑子快,问了一句,“他是睁着眼睛,还是闭着眼睛?”

 

问完之后自己都怔了一下,只不过被他飞快的掩饰了过去。

 

“啊!是睁着眼睛。”韦卓安瞪大的眼睛。

 

听韦卓安说完,江停莫名的心里冒出来念头中毒的念头,随之脑海里又蹦出两个字——农药。

 

服用农药死亡的人,尸体会有较浓郁的气味,如大蒜味,尸斑色深,尸体僵硬度大,也有局部痉挛的,同时组织器官会被腐蚀,如果眼睛是睁开的,有可能是死者临死前脑神经处于高度刺激中,思想强烈挣扎导致的,这符合李翔尸体的特征。

 

这些知识像藏在脑子深处,关键时候就跑了出来。

 

难道他上辈子是个仵作?

 

江停没有成仙前的记忆,他只记得自己一到天上就接任了上任许仙的位置。

 

江停垂着眸子正思考着,就见宿舍的门被人打开了,几个警察走了出来,为首的一个面相斯文俊朗,戴一副金边眼镜的轻年男子,他对韦卓安说:“你的另一个宿友到了吗?”

 

“到了、到了。”韦卓安一边说着一边指着江停。

 

年轻男人看了一眼这个温和秀俊的男子,朝他微笑点头后,说:“我是建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队长,我叫秦川,经查验你的宿舍友是自杀的,但我们发现了一些别的东西,需要你们的配合,请跟我们去警察局里一趟。”

 

果然是自杀!

 

不过,禁毒支队……江停扬了扬眉,他没有想到,像李翔这样胆小怕事的穷学生居然跟毒品扯上了关系,他应该没有这样的钱和人脉才是。


十一

江停跟秦川面对面坐着,他莫名觉得这个场景有些眼熟,就是他和秦川的位置要调换一下。

 

秦川声调不温不火的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江停说:“陆成江。”

 

秦川说:“你跟死者关系怎么样?”

 

江停说:“很一般。”

 

秦川说:“那你觉得死者是个什么样的人?”

 

江停想了一下,说:“李翔这个人跟我并没很多接触,不好怎么说。”

 

“你觉得最近他有什么地方很反常吗?”

 

“没有。”

 

“你知道他在学校里有什么很亲近的人吗?”

 

“他好像一直都是一个人。”

 

“死者家境不好,他有在打工吗?”

 

“额……”江停仔细想了想,“我好像听韦卓安说过,他好像在学校附近的一家水果店上班。”

 

……

 

“嗯,好,天色也不早了,就到这里吧,谢谢你的配合。”秦川观察着江停的神色,手指在桌子上轻轻敲了几下道。

 

“那我就先走了。”

 

江停和秦川同时起身,握了一下手,然后秦川将人送到门口,江停还没走出去,就看见一辆大奔车从外面开到停车位。

 

他认识这辆车是因为天上很人间的制度和科技差不多,可以买房买车,除了吃不用,有点玄幻,买东西用的是用功德之外,天界是个不怎么热闹的凡间。

 

从车上面下来一个穿着警察制服的男人,看不清脸,挺高的。

 

江停随意用余光看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径直走了出去时,他只是暗暗的想,现在警察的工资都这么高了吗,根本不知道他与他的任务对象擦肩而过。

 

等他去到杨媚所在的那家酒吧,被杨媚问起找人这件事的时候,才突然发觉自己沉迷于想那案件,居然忘记问那个秦川局里有没有一个叫严峫的人。

 

十二

秦川看着江停的背影,深觉这个叫陆成江的男子不好对付,就他刚才说得话,听起来都十分的客观,并不带什么感情色彩。

 

这人看起温和好说话,实际上刀枪不入硬的很。

 

“愣在这等平贵吗?秦宝钏同志。”

 

严峫远远的就看见秦川站在警局门口,一脸沉思的样子。

 

秦川被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一看是严峫那家伙,毫不留情的往人肩膀上用力捶了一拳。

 

“你这家伙,没看见我送人啊,”秦川转身往里头走去,“怎么就回来了,不是休假一天吗?”

 

严峫跟上他,伸了个懒腰说:“可别提了,还不如在市局里加班,”

 

“又被你妈拉去相亲了?”秦川平和的音气里夹杂着些许幸灾乐祸。

 

“对你来说是相亲,对于我来说那叫出卖色相。”严峫嗤之以鼻道。

 

秦川白了他一眼,认为他这个兄弟已经自恋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了。

 

“哦,对了,刚出去那人是来干什么的?”

 

“配合调查,刚发现一个自杀的人衣服里有毒品,找人家来了解一下情况。”

 

“毒品——是吸毒还是贩毒?”

 

“不知道,还要等那边的尸检报告。”

 

严峫点了点头没再多问,跟秦川打了个招呼后,回了隔壁刑侦办案组。

【待续……】


评论(3)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