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云

佛系
随缘

【自习】荆棘里的玫瑰王子

*王子Ⅹ王子

*一发完

*玫瑰花精的姊妹篇

*勿深究逻辑,严重ooc

听说寰宇国是个死亡国度,它的领土被粗壮的荆棘重重包围着,没有人进得去,也没有人出的来。

听说寰宇国里的百姓都是无恶不作的坏人,他们的王国里没有国王,他们只崇拜他们的王子。

听说寰宇国的王子长得缺鼻子少眼,青面獠牙,小孩子看见了都会被吓哭。 

听说寰宇国里沉睡着一个漂亮的公主,一个被王子下了毒咒囚禁起来的公主。

听说……

  

某天,星空国的小王子从隔壁立阳国的某朵玫瑰花精嘴里得知他小时候惊鸿一瞥、念念不忘的公主姐姐很有可能是在寰宇国里。

但寰宇国一向神秘,有人曾今找到过,可也仅仅是看过那粗壮无比的荆棘丛,和攀附其上盛开艳丽无比的蚀骨花,等离开了那片区域,就会忘记去时的路。

时至今日,没有人可以准确说出寰宇国的位置,当然……花精不算人。

用某玫瑰花精的话说,他同世间的所有玫瑰都有联系,所以想找到位置简直比掉花瓣还要简单。

原本周自珩小王子想邀请花精同志陪他一块去,但某花精毅然决然的拒绝了,义正言辞的说,“我都还没有让我的小王子喜欢上我,哪有空帮你,这是地图,你自己去找。”

这话说完,他丢下地图,换了一明黄色中带着白色小点的花瓣,两片大绿叶子撑着地面,拔出两条根,一溜的跑去给他家谢小王子讲笑话了。

周自珩:“……”

行吧。

他捡起用魔法凝聚,像花瓣一样的地图,看了看,迷迭之林……如海之面……恶壑之崖……没有一个是好去处,各个都危机四伏,不知道埋葬了多少人的尸骨,被称之为童话三大死亡之地。

深深吸了口气,周自珩小王子用力握住地图,如星空般的眼眸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公主姐姐,等我学会骑白马就来救你!

刚跑到立阳国的城门,就被侍女姐姐牵住、年仅十岁的小王子如此想到。

“王子殿下,您怎么跑这里来了?!走,我们要回国了。”

“哦……”  

  

春去冬来,四季轮回,一眨眼就过去了八年。

已经长大了的周自珩小王子终于可以骑上白马,去拯救公主姐姐了。

他根据地图,骑着马,日夜兼程的赶到了第一个地方——迷迭之林。

迷迭之林是一座极大的森林迷宫,里面的叉路有无数条,必须在每一个叉路口,选对每条正确的路,才有可能出来,一旦走错一条路,就会一辈子困在里头,给那些树木做陪。

周自珩没多想,就走进了那布满浓雾的入口,没走多久,眼前白茫茫的一片消散如烟,入眼的只有两旁高耸入云的树,和望不着尽头、像铺着绿色地毯的小道。

沿小路又往前走了数十步,前面出现了两条路。

拔出别在腰间的剑,高高举起,周自珩眼神尖锐的盯着剑,口中低低的念着生涩的咒语,随着咒起,手腕转动剑在空中划出一个古老的图案。

周围的风涌起,围着图案不停旋转,带出丝丝火光,待风止,光灭,空中的图案重重落在地上,变成了一只寻路……鸡。

这个魔法本是用来召唤寻路鸟的,但由于某王子才刚成年,魔力不稳,一不小心就变成了一只小黄鸡。

不过没关系,不论是鸟还是鸡都有寻路的功能。小王子“咳咳”两声,收起剑,用一只手把那只小肥鸡抱了起来,看它头往左边一撇,就牵着马走上了左边那条路。

寰宇国的纯白色城堡里,高高的王座上坐着一个青年,他穿着一身黑袍,袍子上用金线绣着藤蔓和玫瑰,脸上带着一副黑红相间,诡异却有别样魅惑的面具,头顶的王冠如血般红艳,中间镶嵌这如水晶般剔透的深蓝色宝石。

那青年一只手靠着扶手撑着下巴,一只手拿着一块巴掌大,看起来普普通通的镜子,漫不经心的看着里面映出来的画面——迷迭之林里一个抱着鸡、牵着马的人。

其实,三大死亡之地都包括在寰宇国的领土里,所以在周自珩小王子踏入林子里的那一刻,青年便有了感应。

本来青年并不想管,是死是活都随他去的,但在看到周自珩小王子正脸,与那个小时候喊着他公主姐姐,送他星空花环,说要娶他的小王子有几分相似,便忍不住的在意。

  

那年,也是个意外。

夜风习习,星空浩荡,才十一二岁的夏习清,还开始没有带着标志性的面具和衣袍,只带着画具孤身一人出了城堡。

他是王子也是个画家,今晚是他第一次外出写生。

拿着明亮的太阳石,想着去一个之前没有去过的地方,夏习清小王子便离开了自己的领地,用缩地千里的魔法随处转悠。

偶然发现了一大片他没有见过的花——都未盛开呈花苞状,颜色既像清贵的雪色,又像俏皮的淡黄色,静静地随风摇曳。

还小的习清王子充满好奇,便走近了瞧,发现花苞上隐隐有流光闪过。

他刚想上前摸摸,一道软糯又有点正经的声音传了过来。

“姐姐,现在还不可以摸哦。”

姐姐?

夏习清被这一声姐姐给喊蒙了,他抬手摸了摸常时间没打理,快要及肩的黑发,转头看向声音的来处。

“你叫我什么?”

在他一旁蹲着一个六七岁,穿着淡蓝色王子常服的小孩,正一脸认真的望着他。

小孩子借着太阳石的光仔细的看了一下夏习清的脸——如天使一般的脸上,一双瞳色极深的桃花眼有些微挑,显得多情又无情,鼻尖还有一颗很小的痣,看起来很可爱。

盯着那双漂亮的眼睛看得太久,小孩有些不好意思的微红了脸。

“原来是公主殿下,”小孩站起身,像模像样的行了一礼,拉起夏清的手道,“方才失礼了。”

说完在手背上隔自己的母指落下一吻。

在小孩的认知里长这么好看的就只能是公主了。

夏习清小王子看着眼前的男孩,觉得手背有点发热,心也跟着烫一下。

“我不是……”

“嘘……”

他正说着,男孩突然踮起脚,凑上前用食指抵上他的唇,动作有些笨拙,连带着人一起扑进了他的怀里。

彼时,云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拨开,月亮的清辉洒满整片花海,花苞被月光一照,便发出了淡淡的月白色的光,缓缓的绽开。

花开后,花瓣颜色变深,染上了夜空的深色,在其上,散发着细细光芒的点,随意的像画家拿画笔洒在上面似的,如满天的繁星,这样的花连成一片,就像是银河星海倒映在人间一般。

有那么小小的两只就在星河里相遇。

小王子夏习清被这样的绝色给惊艳到了,连身上的小孩什么时候离开了都没有察觉,更被提称呼的事了。

“这花有名字吗?”

待他回过神来,那小男孩手里已经多了一个花环。

“星空花,是星空国的国花。”

“不是说不能摸吗?”夏习清挑眉道。

男孩说:“没开的时候不能碰,我母后说,它们还太小了,会害羞,被摸了就会想躲回地下去。”

夏习清王子眨了眨眼睛,有些想笑。他看了一下眼前的美景,有点想画画了。

“那个……”男孩有些踌躇的摩挲着那个简陋花环,片刻后才下定决心把花环塞进夏习清手里,“公主殿下,我很喜欢你,想娶要你,请收下我的简单的心意吧。”

在他的母后说过,王子都是要娶公主的,他见过的其他公主都没有这个公主这么漂亮,所以他一定要早早的把他娶回家!

夏习清:“……”

看着小孩抿着唇,紧绷着的脸,一副“不管你接不接受我都可以承受”的样子,可黑乌乌的大眼睛泫然欲泣,夏习清觉得手里的花环十分烫手,却又舍不得扔。

他蹲下来与小孩齐高,一只手拉起小孩子的手握住,另一只手将手上的花环戴到了头上,微笑着捂上男孩的眼睛。

“王子殿下,星星很美,我也很喜欢,但它不适合我,送给别人吧。”

微凉的手指从眼睛上离开,等小王子睁开眼,眼前空无一人,那个花环被人戴在了他自己的头上。

小王子夏习清看着手心残余的花瓣被风吹走,望了眼头顶的星空,他不相信小王子的喜欢,也不在意,但心里却涌起莫名的情绪。

可能是太突然了吧,期待已久的东西来的太突然了吧,让人心生感叹。

  

周自珩小王子走了不知道多久,天已经黑了。

他找了些柴生了火,坐下来捶了捶因为道窄无法骑马而走得酸胀的腿。

突然有点饿了,小王子翻了翻身上,才发现走得太急忘记准备干粮了。

望着窝在一旁的寻路鸡,他咽了咽口水有些犹豫,以他的能力七天才可召唤一次,现在要是把它吃了,至少要在这里停留七天,好像不太划算,毕竟白天他可以打猎。

唉……

后悔,非要倔强,没有多带点人来。

一脸沧桑的王子殿下摸了摸鸡肥壮的身体,刚想眼不见心不烦的去睡觉,前方突然出现了火光,接着传来“沙沙”的脚步声。

小王子戒备的站起来,握上剑柄。

前面的光飘近,周自珩终于看清来者的样貌,那是个一手举着火把,一手挎着篮子,衣衫褴褛的老爷爷。

“老爷爷,”小王子稍稍放下心,问道,“您怎么会在这里?”

那老爷爷走到周自珩的面前,叹了口气,“哎呦,我本是在附近摘苹果,不小心误入了这里,怕是走不出去喽!”

“您跟着我吧,我带您出去。”

“是吗?那谢谢你了。”

小王子笑着,将老人扶到火堆旁坐下,老人笑眯眯的问:“小伙子,你又怎么会在这里”

小王子说:“我要去寰宇国。”

老人说:“为什么?那地方可不好去。”

小王子有点不好意思,“我的公主殿下在那里。”

老人浑浊的眼睛在听完小王子的话后闪过微不可查的情绪,“哦——我记得传言里,寰宇国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你那个公主可能没你想的那么好。”

听了老人的话,周自珩小王子沉默了,见他如此,老人的手忍不住紧了紧。

他从一旁的篮子里拿出了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递给周自珩,“不说了,小伙子,来吃个苹果吧。”

周自珩小王子接了过来,突然开口道:“别人说得不定是真的,我还要去找她,不管她人到底如何,我有句话一直想跟她说,这是我的一个心愿。”

老人问:“你想说什么?”

周自珩微笑着摇了摇头,没有说话,可老爷爷却明白了他的意思——这句话要先讲给那个人听。

心头一颤,办作老爷爷准备将人迷昏后送回去的王子夏习清心思一转,看着周自珩吃下苹果,迷迷糊糊昏倒后,最终将人带马送到了终点的出口。

夏习清看着睡得美滋滋的周自珩,突然有点后悔,想起那只寻路鸡,一把拎起,喃喃自语道,“我就是想吃鸡了……我帮了你,这个就是报酬好了。”

之后他像是肯定一般的重重点了头,提着小肥鸡的一双翅消失在夜色中。

  

晨光透过树梢,斑驳的洒满一地,白色的马匹慢悠悠的吃着草,时不时叫上两声,打扰了沉睡中的人。

周自珩小王子的睫毛颤了颤,睁开了眼,坐起身来,突然发现自己已经通过了迷迭之林,而那个老爷爷跟自己的寻路鸡却消失不见了。

他有些茫然的左顾右盼,挠了挠头,实在想不起来这些怎么到,由于赶时间便没有再多想,骑上小白马往如海之面奔去。

如海之面指的是一条大江,宽度如海一般,那地方看似平静,实则暗藏杀机,没有船能安全从那里度过,一不小心就会被江水吞没。

要从江上过去,只能等到夜半时分,江的中间会出现一条小路,那条小路能维持半柱香,只要赶在拦路虎出现之前跑过去,就能安全通过。

周自珩小王子赶到的时候还早,日头刚刚落下,他趁此机会就地取材做了根鱼竿,打算在江边钓了两条鱼烤了吃了。

怎么说呢,由于这是小王子第一次打猎做饭,主要是打猎过程过于惨烈,一折腾就折腾到了大半夜,终于把鱼烤好了。

还没等他欣赏自己的成果,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水面一点点露出底下的泥土,逐渐连成条长长的路,两边偶尔会有水波拍到路上,看上像蓄势待发的猛虎,随时能将人一口吃下。

看那路很是宽敞,周自珩有点惊喜,熄掉火拿着鱼骑上马,像冲锋的战士不留余力的向前。有力的马蹄声在寂静的平原上回响,与那水浪的声音分庭抗礼,这听起来像一曲澎湃的战歌。

这时,从身后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虎啸,回头看去,一只两米高白色的大老虎矫健的在后面追击着,眼神凶狠又带着垂涎,一副饿狠了的样子。

两者的距离越来越近,侧着头,小王子眉头紧皱,让左手拿鱼,右手拔出了那把锋利的宝剑,死盯着那只大老虎。

在河的另一边,习清王子坐着一颗高高的树上,一边揪叶子玩,一边看着镜子里的周自珩小王子。

他不打算再管,那帮周自珩的一把,就当他一时心软,谢谢曾经那个小孩给他留的一段还算美好的童年回忆。

现在就是他生死由命,他袖手旁观。

意外来的毫无征兆,那只猛虎突然就扑了上来,直奔周自珩小王子而去,小王子脚下用力一蹬,腾空飞起,长长的剑抵上了那锋利的牙齿,那牙齿如铁一般硬,与剑相撞,在空中碰发出不断地火花。

落地,一人一虎迅速分开,又再次打了起来,攻击,躲避,跳跃,攻击……一招一式不停的使用者,很快,周自珩就有些体力不支了,握剑的手隐隐发酸疼胀,一时不查,竟被那老虎把剑打飞出去,插在了他身后的土地上。

周自珩小王子喘着气,看那大老虎耀武扬威,一步步走了过来,在它扑上来千钧一发之际,小王子发现手里还有插着鱼的棍子,死马当活马医的捅了过去,借着老虎咬着棍子的力往后退去。

老虎咬断了棍子,把鱼吞的进去,正好,周自珩重新拿起了剑,没等再次开打,那老虎突然脚步不稳,瞳孔直往上翻,倒在了地上,嘴边依稀流出点白沫。

好像被鱼……毒死了……

不是吧,虽然是第一次外野外下厨,可在城堡里他的厨艺其实还可以的……

自珩小王子突然想起,那不靠谱的贺姓花精告诉过他,江里的鱼是不能吃的,小王子咽了口口水,有些小庆幸。

只听到远处隐隐传来浪的声音,才突然想起半柱香的时间快到了。

他急忙骑上马,一路策马狂奔,硬是赶着路消失的最后一秒到了岸上。

深深松了口气,乏力的感觉马上涌了上来,他无力的从马上滚了下来,躺了半响后,才找到一棵树,把马绳系在树干上,然后在树下休息。

周自珩小王子躺着看头顶的树木,觉得有点怪。

这树怎么秃了一块呢?

  

第二天再次启程,骑着马花了几天到了恶壑之崖。

这是一处深渊,一处望不见底几十米宽的深渊,任何飞禽都不能从这里通过,也不能自己搭桥。

想从这里经过没有捷径,只能用最诚恳的心意,将涯边的断续草收集起来搓成一米长的绳,只有这样才能感动断续草灵,让它们主动架一条桥。

在搓绳的期间,不能断停,不能心生杂念,这是非常艰难的,且不说过程有多无聊,就说那断续草的边缘,锋利无比一不小心就会把手掌割破,疼痛难忍。

这是个难熬且痛苦的过程。

对于周自珩小王子来说,这还是项技术活,他花了一天的时间采了许多的断续草,其间不小心割了几下手指才找到合适的方法去摘。

到了晚上,他就在研究该怎么搓绳,来来回回是了好几次,终于搓出来了一小段,可心里没忍住高兴了一下,就都散了。

在搓的时候,只能保持一种感觉,一种想法,因为这般的纯粹才可以打动断续草灵。

有些沮丧,但他还是很快收拾好心情,从新开始起来,把心头的许多东西逐一清除,只留下“再见公主姐姐”的想法,和满心的认真。

从早到晚,小王子像个木桩除了搓绳动都不动一下,不吃不喝了两天,这才磕磕绊绊的搓了三分之二。

此时,他原本白皙的手上多出了许多碍眼的小伤口,就出的血不多,但也染红了不少断续草,结成了一条带着绯色的绳子。

可周自珩小王子好像没有了痛觉,没有感受到这种折磨,他那双深邃的眼睛里是平静的,泛着波光,他整个人都很平和,甚至称得上温柔。

深渊的另一端,不知道为什么,夏习清王子盯着周自珩的手,每看到他的手上多一条口子,他的心就越发恐慌,有点很疼,还有点他不承认的开心。

可看见小王子是那般温柔,夏习清不知所措,开始缺氧,他并不想他这样付出,也不想他跋山涉水的来见他,同时却在渴望那种温柔。

如果早能料想到现在的情况,他那时就不该心软,不该让他过来,或者更直接的告诉小王子,从来就没有他的公主姐姐,只有一个精致却腐坏的皮囊。

心里不断拉锯的最后,夏习清王子把镜子里的画面消散,维持着最矜贵的姿态回到了城堡,优雅的喝一口烈酒,狼狈的倒在了床上。

不论怎么假装,他还是逃了。

他害怕了,害怕看到小王子发现是他时眼睛里的失望,怕小王子觉得之前的付出根本不值得。

是啊,他不值得。

周自珩小王子那一边终于把绳子搓好了,也成功的感动了断续草灵,那些青绿色的小精灵在空中飞舞,集体搭做了一条长桥。

他牵着马从上面走过,到尽头时,他发现手上的伤竟然全好了,连身体上的疲惫都没有了,整个人神清气爽!

没有多做停留,小王子策马向最后的地方前进。

  

到荆棘墙的那天天气不好,下着蒙蒙的雨,天空乌云密布,显得那黑色的荆棘更加张牙舞爪。

周自珩小王子试着用剑将那些荆棘砍断,剑都差点折了,接着他又尝试用火,可怎么都点不着,最后是看那荆棘尖刺之间有着间隙,勉勉强强能让人钻入,但无法躲避盛开尖刺上的蚀骨花。

蚀骨花是传说中神用来惩罚罪恶之人的花,小王子曾看到过,蚀骨花以血肉滋养而盛开,触之即蚀骨之疼,却不见外伤。

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硬闯,小王子摸了摸白马的头,便小心翼翼的往荆棘里头钻,人高马大的小王子缩手缩脚,好不狼狈。

可不论如何小心,总能碰到那蚀骨花要疼上好一阵才能继续往前走。

不见血的痛往往更磨人,因为连个伤口都没得捂,一痛而动全身。

不只如此,走动的过程中,小王子的衣服还总被挑破,冰凉的雨趁机冷了他的身子,而且为了从缝隙里穿过,一身都变得脏兮兮了,人灰头土脸、全身湿透,要不是气质还在,说是流浪汉都有人信。

周自珩小王子觉得自己像个骨质疏松的老人,疼就算了,行动还不便。

看着前面如高山般重峦叠嶂的荆棘,一眼望不到头,在里头兜兜转转,比迷宫还让人迷茫不定。再加之身体在这一个多月里奔波不停,吃喝不规律,现在又在雨里淋了那么久,有点扛不住了。

他只能累的靠坐在一根荆棘上,不断想着自己很快就可以见到公主姐姐了,就是不知道公主姐姐还记不记得他?

“公主姐姐……”喃喃自语道,“我其实挺意难平的。”

……

“我还想见见你。”

这一句话从一个巴掌大的镜子里里传出,夏习清在寝宫里整理好自己的情绪,觉得自己己人忧天了,不就是个小屁孩嘛,根本没有办法闯过荆棘丛。

再说他为什么要怕,又没有人可以伤害他,只是因为突然体会这种喜欢,让他有点不知所措而已,其实根本没什么的。

夏习清王子勉强说服了自己,觉得看不看都无所谓了,他没了兴趣,可他又觉得自己没有事做,挺无聊的,就把镜子拿了出来,不打算看画面,只听声音。

镜子中传来的雨声和他窗外的雨声重合,让他王子觉得自己正在那人身边,那些低声呢喃的话语都是凑在他耳边说的,让他的心忍不住的加速,徒生暧昧。

王子不知道周自珩的处境,但听声音就知道他不好,但夏习清告诉自己,不用在意,不要在意,他会知难而退的。

这般想着,他笑了,眼眶发红,一点都不好看。

荆棘里,周自珩小王子已经休息好了,他又开始往前走,一点一点推进,这一下就到了晚上,雨也停了。

没有月亮的夜晚很黑,他没有办法继续走,只能再次停下来,等过了这荆棘,已经是第三天的黄昏了。

小王子急切的心战胜了精疲力尽的身体,没有多做修整,就走进了城门。

  

在周自珩的印象里,所有人都说寰宇国里是作恶多端的人,可事实上,他看到的是,热闹繁华的街道、炊烟袅袅的人家、朴素大方的百姓,这里是个很有人间烟火味的城。

稀奇的看着城里的东西,小王子不小心同一个玩闹的小孩撞上了,他惊的赶快把人抱起来站好,却发现了小孩的不对劲。

那孩子轻的不正常,而且摸起来全是树枝般细的骨头,没有皮和肉的触感,外表的皮肤摸起来,像纸一样。

傀儡!

这两个字涌上心头,周自珩在书中读到过这种东西,这还是头一次见,还是这般的栩栩如生。

感叹过后,望了一下满大街的人,周自珩突然心里猛得揪了一下,心里有些难受——这个城里恐怕没有人真正的活着。

不敢在多想,周自珩小王子马不停蹄的来到城堡门口,重重的敲着大门。

没人开门,敲了许久都没人开门。

小王子平复了下心情,冲着门有礼道:“我是星空国的王子周自珩,来此是为了见公主殿下一面,请王子准许!”

说罢就弯下了腰,又等了半晌,厚重的大门缓缓打开。

他走了进去,亮堂的宫殿里仅有一个人,高高的坐着。

周自珩小王子走近看清了那人的脸,抑制住那句脱口而出的“公主殿下”,行了一礼。

心里想着传言不可靠,都说这寰宇国王子面目狰狞,今下一见,却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不等他开口,那人先说,“星空国王子,我直接告诉你,这里没有公主,当年你遇见的人是我,你把我误认成了公主。”

小王子瞪大的眼睛,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看着那张陌生又透着熟悉的脸,比之前更好看了。

见周自珩这样,夏习清王子握紧了手,指甲刺着手掌,生疼。

他深深吸了口气,“既然如此,你先住一晚,明日再回……”

话没说完,周自珩便打断了他,“可以问一下你名字吗?”

夏习清没想到他会这么问,先问愣一下,然后道:“夏习清。”

周自珩点了点头说:“不论是公主还是王子,只要是当年那个人,我都想见,也都喜欢。”

“你执着于当年的人,不是喜欢只是意难平。”

“如果没有爱何来的难平?”周自珩定定的说。

“喜欢?”夏习清笑了,不屑道,“你根本不会喜欢,你看到的只是一个美好表象,就像城里的那些傀儡每天像人一样生活,活得一厢情愿又自欺自人!那都是虚幻,你自己却意识不到!”

“你意识到了又怎样!有用吗?你照样是这么活着!”

周自珩觉得夏习清不是在骂他,而是在骂自己,这让他很难受,很心疼,疼的他忍不住恼火。

他千辛万苦,千里迢迢跑过来,难道就是为了看他贬低自己的吗?!

他承认他之前的喜欢落不到实地,永远隔着这什么,但现在,当夏习清说完那句话,他疼到窒息的那刻,心里就刻下这个名字、这个人。

被这么一说,夏习清有种被拆穿的慌张和无地遁形,只能故作镇定,勉强愤怒道,“呵呵,我怎么活关你什么事?周自珩别太自以为是!管家送客!”

说完,夏习清从王座上下来,甩袖离开了,徒留周自珩一人在原地不知所措。

他有点后悔,觉得自己太小孩子气了,不应该那么说的,他想跟上去,可那句话让他怯步了,有些丧气。

管家出来领着周自珩小王子一步三回头的离开宫殿,站在门口看大门再次关闭。

  

月儿凌空,淡淡的光朦朦胧胧的照着白色城堡,是那么的清冷空白。

小王子觉得不能就这么回去,他想说的话还没有说完,他想送的东西还没有送出去,不可能就此算了。

他绕着城堡兜了一大圈,发现有一处种着一棵高高的大树,通过大树可以爬到一间房的阳台上。

夏习清晚饭都没有吃,一个人待在房里,扯开挂在墙上那副画上蒙着的白布,看着画上站在星空花里的男孩出神,脑海里不断重复着周自珩说的话。

是,不管装的多光鲜亮丽,说的多冠冕堂皇,他就是这么个人,骨子里就透露着腐朽。

正在此时,阳台上传来声响,夏习清王子戒备的走过去,拉开纱帘,就与周自珩小王子对上了目光。

“对不起,”周自珩最先反应过来,诚恳的说,“我之前说的不是那个意思,我觉得你很好,只是有些生气你那么否定了自己。”

“你……”

夏习清眼睛微微张大,觉得嗓子生涩,吐字无比艰难。

“你听我说,我一直有话想对你说。”

周自珩小王子把剑柄上的一颗黑色宝石取了下来,“这是一颗储物石,可以放活物,可惜这个太小了。”

夏习清不懂他说的重点在哪,但还认真的听着。

将封存在里面的东西取了出来,那是未开的星空花,“你应该认识,小时候我还跟你说过星空花的花苞不能碰,之后我才知道是可以摘的,只是很不易。”

“星空花开花,是需要月光的,像星星伴着月亮生,”周自珩把花抬起来,让它沐着月光,看着花渐渐盛开道,“你知道吗?传说星空花是一位爱花的神在水中看到一朵浪花觉得很美,便把它变成了一朵真正的花,带到月亮上去培养,却没想到晶莹的花渐渐地变黑枯萎了,神很伤心,为它流下眼泪,眼泪砸在花瓣上,四溅开来,再花上形成光点,让花活了过来,神将它命名为星空花,后来神喜欢上一个凡人,在那个凡人生命走到后,神耗尽神力,流尽眼泪种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星空花,把那个人葬在花的中央,而神在死亡的那一刻,化作土壤滋润了那一片土地。因此,星空花的花语是珍爱守护。”

夏习清听着隐隐有些预感他会听到什么,心跳的有些快,各种情绪纷杂。

“你当年说你不适合它,我很委屈,可现在我也觉得你说的对,你更适合骄傲的玫瑰,可星空花我想送你,只是代表我的意愿,请给我个机会,我喜欢你。”小王子灿烂的笑着,把盛开如一片星海的花送上前。

夜空中的月光给人披上银色的光,星星越发明亮,面前的人披星戴月,晚风吹动两人的衣发,隔着朵星空花,一如当年。

夏习清的身体微微发颤,想捂住耳朵,却站着一动不动,他是开心的,却也害怕,他太糟糕了,怕周自珩只是一时兴起,怕自己配不上哪朵星空花。

他是不被人喜欢的孩子,从小如此,他的母后抛弃了他,他的父皇漠视他,他的后母殴打他,况且后来他夺位赶走父皇、后母和所有城民。

他自己都觉得他没有所爱、不怀期待,现在却有那么一个人携着亿万星辰为自己而来。

周自珩小王子见夏习清迟迟没有接过那朵花,掩盖住心里的失望,想说些什么时,夏习清深呼吸压下心口的疼,接过了花。

他哑着嗓子说:“我不是个好人,篡权夺位还赶走我父皇后母和所有城民,你确定还要送我。”

“玫瑰从来不主动伤人,我觉得你也一样。”周自珩温柔的声音抚夏习清心中所有的不确定。

“抱一下我。”

周自珩听着他闷闷的声音所说出来的话,欣喜若狂,激动的无以复加,又怕他后悔,死死的抱住他。

“你这是同意了是吗?”

“嗯。”

有一朵玫瑰在空荡的宇宙徘徊太久,剌越来越尖,根却没了滋养,渐渐腐烂,幸好,不久以后,开着星舰穿棱光年的小王子来了,他带走了玫瑰,一直珍爱守护着它。

  

十年后。

人们说,寰宇国是最幸福的国度,所有人都想去那里生活。

人们说,寰宇国的百姓朴素大方,热情好客,非常尊重他们的国王王后。

人们说,寰宇国的国王矜贵优雅,王后正直善良。

人们说,虽然国王和王后都是男子,但国王很爱王后,王后也很宠着国王。

人们说……

【完】

评论(4)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